Plima_

坑品差。

【敦芥/双黑】完全告白手册。

『敦芥/双黑』完全告zi白sha手册。
*全国高考二卷作文题衍生。中心思想是告诉大家题干的方式对提高语文成绩并没有卵用。
*课堂有效教学(任课教师:太宰治),课外大量阅读(《完全(划掉)自杀(划掉)告白手册》作者:太宰治),社会生活实践(围观双黑家暴)

*来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暗仔的投喂w

中岛敦最近有个小烦恼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这个烦恼说来有些难以启齿,像是一颗半熟的果子,没到甜美的时候,又并非全然酸涩到难以下咽。
青春期少年就这样陷入了烦恼里。
他叹了口气,抬头环视了一眼侦探社,国木田先生和太宰先生外出任务,与谢野小姐大概是逛街去了,谷崎正为杂乱的文书工作焦头烂额,乱步先生歪着脑袋打瞌睡——
完美!
他迅速从抽屉里拿出书压到桌上,再确认了一遍没有人察觉到自己的异状,贼也似的翻开了这本神秘的书。
粉红色的恶俗封面上用同样恶俗的语气写着标题——『heart♥beat~心动初体验~』
……
「感谢h♥b!跟着上面的步骤走真的get到了男朋友www!真的是对付冰山无口役的利器呢!!」
「推荐!!!!这本书超级适合恋爱苦手的人!虽然还没有追到他但是已经牵了手了哟!」
「啊…死宅本来想买一本追女孩子的书,但是没想到这本原来是追男孩子吗有点难过…」
……

是的,这本看上去像小黄书,听上去像言情小说的迷之book其实是一本恋爱指导手册,最近强势登上了畅销书排行榜。前几天去书店选购地图的时候敦一恍惚,清醒过来的时候,手里拿着一本heart♥beat。
『傲娇?无口?面瘫?冰山?~heart♥beat教你搞定他!』
这行副标题让书的耻度更上了一个台阶,四个适用属性也让敦想起了一个人——他最近烦恼的根源——
书店门口的小老虎噌一下红了脸,大步走向街角的垃圾桶,把这本耻度爆表的恋爱指南和无辜的地图一起塞了进去,转身走了两步,又灰溜溜回头捡了出来。
『这书可不便宜。』敦试图说服自己,『两大碗茶泡饭呢——!』
勤俭节约的侦探社社员很快催眠了自己。”

所以,隐约看穿自己因何烦恼的中岛敦,正试图用工具书解决这个可怕的烦恼。
——他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。

太宰治最近也有些苦恼。
他的小下属最近总是心不在焉,『没了敦君的吐槽真是寂寞呢』他这么想着。
太宰和国木田提前完成了这次的委托,国木田包揽了最后的收尾工作,『你只要给我好好回侦探社乖乖坐着,不要想着给我添麻烦就好了!』理想青年这么说。
“不就是跳了次河触了次电,国木田君怎么能这样说呢!”自杀爱好者完全没有自觉地嘟囔着,伸手推开了侦探社的大门,“我回来了——哟敦君,今天也有努力工作嘛。”
“欢、欢迎回来!”敦慌乱地站起了身,把可疑的粉色物体迅速塞进了抽屉,“工作顺利吗太宰先生?”
“诶,《heart♥beat》?敦君也想恋爱了吗?”
一秒被拆穿的少年红着脸辩解:“不、只是买错了…”
“说起来敦君喜欢谁呢?芥川?”
这回敦的耳廓也被染红了,“请不要胡乱猜测!!”
“诶——我只是随口说一说,就这么猜对了吗?”
“太宰先生!!!”

“敦君,我一定会帮你的。”太宰按住了少年的肩膀,表情严肃到敦差一点就相信了。“扔掉那本无用的小粉红,它对阴沉系暴娇并不管用,实际上你不需要任何课外读物,我就是你最好的指导老师。”
“我不需要您的帮助太宰先生——”敦还在做着最后的挣扎。
“难么敦君是决心这样做着STK,然后给将来可能出现的芥川太郎芥川次郎芥川菜菜子包压岁钱吗?”
“即使暗恋也不一定要stk啊还有您想的实在有点多!”
“噢什么,真的是暗恋吗,我真的只是随口说说!”
……中岛敦觉得,自己快克制不住虎爪了。

“所以敦君为什么会喜欢芥川呢?”眼见着敦陷入到羞愤暴走的边缘,太宰端出了一副严肃认真的面孔。“要如实回答噢。”
为什么…
这个问题让敦愣住了,他并没有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,如今想来,一开始只是下意识关注着这个敌人,后来发现这样高傲的人其实也有着软肋,这样的发现让敦兴奋不已,不自觉的想要知道更多——最后发展成自己也无法收拾的,柔软又酸胀的情感……
“……”说不出口。
太宰治恍然大悟状:“我明白了,大概敦君就是传说中的『抖M』体质吧。”
“……请不要再乱给我加设定了!这些事情根本不重要吧!”
“我很好奇。”
“好奇我也不会告诉您的!”
“啊,所谓少年情怀总是诗啊。”
“…我去工作了。”
“听着!敦君!作为老师,作为看着芥川长大的人,我要告诉你,最重要的一点!就是!不要脸!”
“难怪您一身的风流债啊太宰先生!”

那天下午,太宰把毕生撩妹的功力传授给了敦君,把废话和自夸剪掉之后,总结出了三个要点。
胆大,心细,不要脸。
敦觉得自己能喜欢芥川这样一个人已经是各种意义上的胆大了,在这艰难的社会里生存,不要脸这一点也勉强合了格,只差最后一点心细,让敦略微摸不着边。
“所谓心细,就是要处处留心——留心他的爱好,他的反应,皱个眉头就驳回前一秒的建议,一声咳嗽也要飞快买好感冒药。”老司机太宰治这么说着。
“实际上,我觉得,我可能会被打死。”
“别开玩笑了,与谢野小姐也会帮助你的。”
“我其实一点也不感激。”

太宰似乎对『中岛敦暗恋芥川龙之介』这个事实报以了十二分的热情,并在第二天完成了『绝对的名著(自称)』——《完全告白手册》
著书的过程很简单,把自杀两字用笔划掉,再用马克笔写上恋爱就完成了。
“…您的意思是我与芥川恋爱的话,和自杀并没有区别是吗。”
“是的。”太宰微笑。
今天的中岛敦心也很累。

敦撑着下巴,发了许久的呆。

那本谜一样的小粉红被太宰没收,完全自杀……告白手册摆在桌上,心理十分健康的阳光少年中岛敦并没有翻开它的兴趣,他盯着天花板,脑子里一片空白。

一片空白这个说法可能也不太对,最近他一直有意无意想起芥川,甚至是自己最难得的梦境里,黑色长衣的青年站在那里,抿着嘴角看着敦,和平时阴沉的脸比起来,这个表情可以说是柔和了,再差一点,就能说是所谓的『笑容』了。

然后敦就醒了。

没有梦见什么奇♂怪的事情,甚至连接近都没有,只是这样对视着,就足以让情窦初开的少年抱着棉被从房间这端滚到那一端。

真是没有出息啊。

不过暗恋本来就是件没有出息的事情不是吗?假如真的能有出息的话,此刻他应该站在芥川楼下,就像是所有他这个年纪的高中生做的那样,带上礼物——花,或是其他任何龙之介看上去会喜欢的东西,鼓起一辈子的勇气高喊着,我喜欢你。

等等,刚才是不是说了声——龙之介?

少年像是又咬了一口那果子,不知不觉满心都是那种酸酸的果香气——以及,需要好好分辨才尝到的甜。

中岛敦把脸埋进手臂间,只露出通红的耳朵。

 

“太宰先生——”

他最后还是决定求助这个一屁股风流债的男人,也不一定非要告白成功,只要能缓和一下两人每次见面都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就足够了……就像是那个同样没什么出息的梦境,能这样毫无敌意地对视着,就好了——吧?

话是这么说,仔细在空落落的心里翻找一下,还是能找到不甘心的影子。

“哟,敦君。”太宰头也不抬地应了一声。

太宰先生今天也这么认真的在寻找自杀——那不是heart♥beat吗?!

“您不是说这本书没有参考价值吗?”

“啊,不是有句老话是这么说的吗,『技多不压身』。”

“谚语并不是这么用的!”

“那么敦君,你是来求助的吗?”

“……”被看穿的敦一时语塞。

“那么没办法了,那就让我来给你做个示范吧!”

“诶?!”

 

太宰带着敦潜进了黑手党总部——当然不可能,他们到了一幢没什么特别的楼房底下,然后太宰拨通了电话。

『太宰先生要追的是什么人呢……』敦忍不住猜想了起来,『住在这种地方……刚毕业的女大学生?工作不顺的白领?』

“下楼,有事找你。”说完这句话,太宰立刻挂掉了手机,悠闲地拿出了那本粉红色的小册子。

『这么不客气的语气真的能成功吗?难道说现在真的流行霸道总裁风?说起来真的什么礼物也没带呢,总觉得会被打一顿啊……』

“敦君好像很紧张的样子呢。”

“啊,是。”

“放心吧,毕竟是在自己家楼下,中也是不会疯的太厉害的。”

『因为太担心一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吗……原来这里是——等等?』

“对啊,就是我之前的搭档,中原中也。”太宰笑得一如往常,举起手中的恋爱手册晃了晃,“上次你也见过的吧?照书上的话来说,是个磨人的小矮人哟~”

“你说谁是小矮人?”

“你啊w”

 

敦觉得,只要被太宰先生拿在手上,无论是怎样的书本都能变成完全自杀手册。

太宰显然低估了中也对他的厌恶程度,现役黑手党的干部摆出了『不把太宰打死不罢休』的干劲,一来一往打得火热。

和自己想象的场景完全不一样。

中也动了真格,拳脚之间一点不留情面,一旁的敦心惊地看着地上不断出现的裂痕,不知自己该不该动手帮一帮他的前辈……

这似乎是太宰先生的,额,家务事呢。

“敦!看清楚了!”缠斗里的太宰突然一声高喊,结结实实受了中也一拳,突然的得手让中也心中无端响起了警铃,毫不犹豫地向后退开,摆出了防卫的姿势。

这一拳着实不轻,太宰捂着腹部踉跄着直起身来,“气消了吗?”

“当然没有!”中也斜睨着狼狈的太宰,毫不掩饰脸上的厌恶,“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?让后辈看看你被打的蠢样吗青花鱼?”

“我想要做什么你不是很清楚吗~”

“哦,你想死。”

“是啊,那么中也愿不愿意和我殉情呢~”

“……”

会、会被打死的吧?身边的黑气都实体化了呢!其实太宰先生你是来日常自杀的吧?!

敦的震惊还没过去,太宰已经进行了下一步行动——情绪激动的人最容易露出破绽,强如中也也是如此,仓促的还击并没有得到应该有的效果,再度交手十几个回合后,太宰,成功地将中也双手反锁,压在了地上。

“哎呀我的擒拿一点也没有退步呢~”

“……你不要太得意忘形了啊混蛋!”

“敦君看明白了吗?”

当着背景板的人虎冷漠地摇摇头。

太宰俯下身朝中也耳廓吹了口气,可怜的黑手党干部迷之红了脸,挣扎得越发厉害起来。

“像这样把人抓到,就能为所欲为啦w。”太宰贴心地解释道。

“……”敦转身就走。

 

还不如去翻自杀手册呢。

好像围观了不得了的事情的侦探社社员愤怒地想。

 

今天的中岛敦也没有告白——太宰治也没有回宿舍。

拒绝细思的少年躺在床上,想起了自己遥遥无期的感情。

像是无意中把那颗果子囫囵咽了下去,果核梗在喉咙,把心也一起堵得难受。

到底要怎么办呢。

他叹了口气。

 

【不一定有后续x】

本来准备写个千字左右的小短文结果一下子写了这么多啊哈哈哈……

评论(16)

热度(4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