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ima_

坑品差。

【双黑/微量敦芥】完全告白手册的著书过程全纪录(千万不要相信——中原中也注)

完全告白手册著书过程全纪录【千万不要相信——中原中也注】

*敦芥前情 想了想还是把敦芥TAG打上方便壁垒^ ^

*著xiu书ge过en程ai

*不需要脑子的小甜饼,我流ooc~

 

《完全告白手册》(作者:太宰治)港黑出版社2016年6月第一版(中原中也手抄)

1、要和告白对象相互认识。

2、要和告白对象拥有回忆。

3、至少不能被告白对象轻易打死。

4、要准备礼物。梅园的红豆汤,梅园的红豆汤,梅园的红豆汤。

5、要鼓起勇气!反正不会被打死!

6、不成功的话,就养好伤接着努力!

7、加油啊,敦君!

8、当然以上成功的前提,都是告白对象对你有一定好感哦^ ^

9、如果想报答我的话,请买一份人身意外伤害险,受益人写中原中也就好。

10、凑足十条~❤

 

“我要写一本名著。”太宰认真地说。

的确是极为认真的——与他平日的散漫相比。探员先生发挥了他少得可怜的行动力,不知从哪找来了纸和笔,然后架着可疑的无框眼镜,撑着下巴坐在床铺上,摆出一副思考的架势。

不合时宜,无比的不合时宜。

中原中也——他的恋人,官方说法是前搭档,正擦着头发从浴室走出来,围着一条没什么用处的浴巾——而他则戴着眼镜,一本正经地说要写书。

暴躁的黑手党干部沉默了会儿,然后挥出一拳作为他找到人生目标的祝贺。

极为凌厉的一拳——却没有落到太宰脸上,只是把那可怜的眼镜击飞了出去,落到地上发出粉碎的哀鸣。

“你要动笔写你充满耻辱的一生了吗?眼镜小偷先生。”

中也似乎丝毫不觉得为难一副眼镜有什么奇怪,冷冷注视捂着擦伤鼻子的太宰。

“你似乎很在意这副眼镜。”太宰仰头看着他,未被遮住的眼睛里划过一丝狡黠的笑意,“这么暴躁容易长不高噢。”

“闭嘴!”被戳到痛处的中也随手给了太宰一拳,蹲下身翻看起比这个满口垃圾话的混蛋更为顺眼的手账上,“完全自杀手册?”

“不对,是完全告白手册。”太宰指了指马克笔修改的痕迹,“是一本全新的名著。”

“告白?”中也冷嗤一声,“和谁?那些被你这张脸蒙骗的少女们?”

“是芥川哟。”

听到这样的回答,黑手党干部面色沉下来,“我警告你——”

恐吓的话尚未出口,中也腰上忽得一紧,两条绷带不知何时悄然绑到了身上,躺在地上的人咧嘴一笑,猛地一拽,结结实实把人按进了怀里,挣脱不得。

“你搞什么——!”怀里的中也试着挣扎了两下,见太宰完全没放手的意思,停下了无谓的斗争,改为闷声抗议。

“是敦君。”太宰把脸埋进恋人微湿的发间,嗅着沐浴后香波的味道。

“?”

“因为敦君说喜欢芥川嘛,作为一个关心后辈的好前辈,自然该给他指点迷津不是吗?”

“……不如说你又想开什么恶质的玩笑吧!”中也毫不留情地拆穿。

太宰稍稍把人松开,笑着去吻他拉下的嘴角,中也嫌弃地躲开,“去洗澡。”

“提问!当初我是怎么告白的?”

告白?

中也一愣,随即恼怒地把人踹开,“我可没时间陪你玩什么提问回答的小学生游戏,太宰治。”

实际上,太宰并没有告白过——『请和我一起殉情』这种鬼话当然不算告白。

喜欢、爱,这些字眼在曾经的两位干部眼里,是与示弱、认输同等地位的禁止词,至于后来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——都怪酒精!都怪该死的酒精!

“那就做正事。”太宰揉了揉被踹疼的腹部,拿起笔在手账上写了起来。

 

——1、要和告白对象相互认识。

“你这不是废话吗。”中也剐了他一眼,“谁会和不认识的家伙告白?”

太宰微笑。

“……除了你这个混蛋。”

 

——2、要和告白对象有美好的回忆。

“美好的回忆?人虎和芥川?”

一见面就把腿撕碎?指使自杀式炸弹攻击?在连环爆炸的船上以命相搏?美好回忆?

开什么玩笑!

“他们两个我不太清楚,但至少我们有不是吗?”

“以己度人的话,请把美好两个字划掉好吗,我和你之间只有糟糕的回忆,以及特别糟糕的回忆。”

“你这样说可就太伤我心了,并肩作战不算美好的回忆吗?”

“如果那时你能记得把我带回去,就稍稍能脱离【特别糟糕】,变成【一般糟糕】的回忆了。”

“啊啊,你这样说的话,我知道第三条要写什么了。”

 

——3、要打得过告白对象。

“你的意思是你能打过我吗混蛋?”

“把拳头收回去,我知道即使不用异能你也是个优秀的杀人选手……”

“所以说『至少不会被告白对象打死』这样的表达更合适一点。”

“你也乐在其中了噢?”

“啰、啰嗦!”

 

——4、要准备礼物。

“总算有个靠谱一点的建议,你这个糟糕的青花鱼前辈。”

“送对合适的礼物也很重要吧。当初我送你增高鞋的时候,可是被你追着打了大半个月呢。”

“你还敢提?”

“增高鞋很实用的哦,中也。”

“……”夺过笔在纸上写了三遍【梅园的红豆汤】。

 

——5、要鼓起勇气(做不到的话建议喝点酒),反正不会被打死。

“反正不会被打死这种说法也太——”不负责任了。

“因为这么多年我很多次都从中也手下死里逃生啊。”

“这么说来你这居然还是经验之谈了——我没记错的话,人虎还没成年吧?喝酒没关系吗?”

“终身大事面前遵纪守法就该往一边靠了吧?我和中也告白的时候,喝了很多酒,因为有种说法叫做『酒壮人胆』。”

“……难道不是为了灌醉我吗?”

“有那么一点吧。”

“一点?”

“占80%的样子。”

因为中也喝醉的样子很有趣啊w。

 

——6、一次不成功,就养好伤再来一次!

“要写上提供绷带吗?”

“完全不需要!”

 

——7、加油啊,敦君!

“你这是在凑字数吧?”

“适当的鼓励也是很重要的噢!如果没有首领的鼓励,可能现在我们还只是搭档呢。”

“是前搭档!”

 

——8、当然以上成功的前提,都是告白对象对你有一定好感哦^ ^

“扯淡,谁对你有好感。”

“那你别脸红呀。”

“什、什么!”

“别捂脸,骗你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——9、如果想报答我的话,请买一份人身意外伤害险,受益人写太宰治就好。

“你这种时时刻刻想着自杀的人才应该买意外保险。”

“自杀的话保险公司是不会赔的吧?”

“对你来说钱也没有什么意义。”划掉太宰治写上中原中也。

 

——10、凑足十条~❤

“你真是个糟糕的前辈。”中也下了定论。

太宰扔掉笔,转过头看着自己的恋人,完全遗忘了今晚本该做什么的黑手党干部跪坐着,皱着眉看着那本涂涂改改的手账,可怜的浴巾早就在刚才的厮打里离开了中也的身体,所幸六月的天气很热——

 

“去洗澡!!!”

 

【说不开车就不开车的end】

 

最后太宰也没有洗澡。

中也嫌恶地踹开身边贤者模式的家伙,揉着腰走向浴室,期间走过那完全被遗忘的完全告白手册,忍着酸痛把乱七八糟的草稿誊写了一遍,想了想,又添了一句。

『如果是认真的话,我希望你能考虑得多一点,无论什么方面。不要把遇见同类的喜悦,误会成了别的东西。

毕竟现在还是一致对外的特殊时期,不论是你战死,还是芥川受伤,都会让我很伤脑筋。

——中原中也。』

【突然严肃起来的end】

 

等中也再一次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,太宰治已经不见了。

这个混蛋走的时候贴心地把一团糟的床铺卷了起来,带走了他新完成的名著,以及那副让中也十分不爽的眼镜(残骸)

这种撩完就跑的行为中也其实早已见怪不怪,低低切了一声,心说跳河也是一种沐浴方式。

外面天已经大亮了。中也把纽扣扣到最上面一颗,然后是帽子——帽子里放着——酒?

“真是朴素的包装啊。”他对着异常朴素的瓶身和红星状的商标吐槽了一句。

再抖抖帽子,飘下一张皱巴巴的纸。

『看着中也誊写的完全告白手册,我觉得很有道理,但果然还是无法说出“我们殉情吧”以外的情话,所以,请收下礼物,以及,我——』潦草的撕痕。

这个混蛋,撕的时候不能好好撕吗!

无端愤怒的中也先生拧开酒瓶猛灌了一口。

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。

【真的end啦~】

 

红星二锅头(56度),你,值得拥有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