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ima_

坑品差。

【敦芥】超自然事件的应对方法。【1】

【敦芥】超自然事件的应对方法。【1】

*动画党剧透有。

*良知向炒老梗。

 

拥有着我无法企及的一切,却哭叫着哀嚎自己一无所有——这多可笑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中岛敦很少做梦。

院长说做梦是逃避现实的一种方式,被丢弃的人可没有逃避的权利。于是他习惯了闭上眼睛,再睁眼时迎接又一个司空见惯的早晨,每一缕阳光似曾相识的阳光,由衷地感慨,啊,今天也还活着。

只要活着就很好啦。

失去做梦权力的人,拥有的梦想也是这样的微小。

今天却不一样。

他数不清自己做了多少个梦,又惊醒了几次。那些梦境大多是无意义的画面,旋转着把刚刚清醒的意识再度拖入睡梦。短暂的清醒里他隐约觉得今天的夜似乎比平日暗了几分,连棉被也不那么温暖……

这是个不同寻常的夜晚。

他这么想着。

 

梦里皓月高悬。

他化身为虎,在饥饿驱使下敏捷地越过暗红的荆棘,撕开了猎物的喉咙。

他的猎物有着异常瘦弱的身躯,这样瘦削的身躯里却涌出了好似不尽的血,浸透了他爪上的皮毛,温热而带着催生食欲的腥气。他埋头噬咬着这具躯壳,咬破胸膛,撕碎四肢,全身心投入这场飨宴。

最后是那颗头颅。

那张脸也如身躯般带着恹恹的病气,唯有那双眼睛尽力地瞪大着,反射了月光,投在虎眼里异常刺眼。

半饱的老虎终于得了些闲暇,歪头打量着他的食粮。他觉得这人似是哪里见过。带着三分好奇,他把头颅圈至爪下,舔去了饲虎之人脸上的血污。

果然是见过的。

 

敦猛地坐起了身子。

他口渴得厉害,隐约还能觉着一丝腥甜,似是还带着梦中飨宴的余味。

想起这个荒唐的梦,敦不自觉变了脸色,捂着嘴剧烈咳嗽起来。

老虎吃人什么的——

他半晌才缓过来,长长叹气。

化虎吃人已经很荒唐了,被吃的那人、那人居然还是——

 

“哥哥?!”房门被猛地推开,黑发少女扑到床前,担忧地看着敦,“我去叫医生。”

“不、不用了。”状况外的敦反射性回答,“我很好!”

黑发少女眉头皱的更紧了些,随即失落般地低下头,“我知道了。”

与女性相处经验极少的中岛敦有些不知所措,回想着太宰先生安慰女孩子的一言一行,完全忘了吐槽一觉醒来自己多了个妹妹这样的设定。

“我知道哥哥不喜欢听这些话,但我……”少女低声说着,“请至少……至少是在我在家的时间里,好好照顾自己吧。”

“好、好的!”

敦看着少女重新扬起的嘴角,总算松了口气。

“早餐已经准备好了,请快些起床吧,这是难得的假期呢。”

 

这里不是侦探社宿舍。

中岛敦打量起了四周,这是个简洁到有些空荡荡的房间,完全没有【家】所应有的温馨。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,试着发动异能。

没有回应。

手还是苍白瘦削的人类手掌。

这是个很糟糕的情况,醒来发现自己处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,异能力失效,还多了个妹妹。

“说起来,我好像在哪里见过她呢……”

敦甩甩头,让自己从早晨的迷糊里清醒过来,细细翻找着自己不太严谨的记忆。

“要是能像国木田先生一样事无巨细地记录下来就好了——啊,国木田先生……”

他像是抓到了什么,随即想起了依赖着棉被的花袋先生和他的告白对象。

“黑发抚子!”

那、那么就是——芥川的——

敦突然有了一个很荒唐的想法,他颤巍巍地拽过鬓发,在看到那抹尾端浸着白的头发后,爆发出了今天的第一声惨叫。

 

中岛敦,十八岁,一觉醒来后变成了自己的宿敌。

 

银有些担心。

她的哥哥绷紧了脸,似乎与平日并没有什么不同。

不,一定是发生了什么,她不自觉咬紧了嘴唇。是在怪自己擅做主张吗?

“如果是因为我擅自叫了医生来,我很抱歉。”

只是今天早上哥哥的咳嗽得格外厉害,还发出了那样痛苦的声音……

“我是真的、真的很担心。”

看着少女自责的神情,芥川绷紧的脸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痕,“我很好。”

说谎。

银看着藏不住倦色的哥哥,在心里反驳一句,她的哥哥总是这样,即使是自己,也没办法让他卸下那副无所不能的面具。

“……真是这样那就太好了。”话出口却变成了这副模样,她努力扯开一个笑容,“今天哥哥有什么计划吗,听说后山的樱花开了呢。”

“我要去一趟侦探社。”

“侦探社?”银脸上不免露出了失望的神色,“是要去找太宰先生吗?”

“……”芥川没有答话。

“啊——”察觉到自己似乎说了多余的话,“那——请一路小心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

出了门,芥川龙之介——也就是中岛敦,长长松了一口气。

是该庆幸芥川平日里是个寡言的家伙吗?只要绷紧了脸沉默就可以应付了。

“要是被发现的话,肯定会被抓起来的吧喂!”这么吐槽着,敦走下了楼,“说起来,如果我现在是芥川的话,那、那现在的中岛敦岂不是芥川?”

依芥川的个性,一定会和侦探社的各位起冲突的啊!!

在心里这么哀叹着,敦加快了脚步。

然而他好像忘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——为了隐蔽起见,港口黑手党各位的住处都坐落在偏僻的街区。

所以——“这里是哪啊?!”

 

今天的中岛敦,迷失在了人生的道路上。

【TBC】

评论(4)

热度(1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