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ima_

坑品差。

【敦芥】超自然事件的应对方法【4】

前文传送门:【1】【2】【3】

【4】

*修罗场。

*芥→太有。

*随手留评关爱卡文狗QWQ没有意外的话下一更完结~

 

银说的没错,樱花确实开得很好。

敦打发了樋口,跟随人群晃荡在了樱树间,细碎的花瓣落到肩上,敦随手拈起来,再感慨一句芥川这人真是瘦啊。

有一个词叫做感同身受,敦总算是彻底明白了这个词的意思——裹得很紧也还是觉得冷的身体,时不时想要咳嗽的喉咙,苍白得过分的皮肤,就是这样一个看上去病弱的人,拥有着与其外表不相称的强横实力。

还在努力成长的人虎叹了口气。

他很快找到了侦探社众人——与平时似乎没什么不同的众人,国木田拽着太宰的领子咆哮,乱步在甜点堆里打瞌睡,直美还挂在谷崎身上,还有中岛敦——

他不禁多看了两眼。

这样以第三人称视角看自己的感觉太奇怪了——是一种和照镜子不一样的感受:还不能称为男人的少年坐在一旁,眉眼间带着这个年龄特有的青涩感,在一旁看着自己的前辈打闹,嘴角牵开一个无奈的苦笑。

芥川……在笑。

敦难免惊讶起来,即使这个阴沉的家伙实际上是借着自己的躯壳在笑,『啊,原来他也是会笑的。』这个想法瞬间占领了脑海,让他陷入了短暂的出神。

这视线太过炙热——【中岛敦】转过头来,恰好对上【芥川龙之介】的视线。

树下的人倏地站了起来,身子微侧,右脚半退,摆开最利于进攻的姿势。

“怎么了……芥川?!”他的异动让国木田停下了对太宰的人道毁灭,“哟,黑手党也会来赏花吗?”

“不……”【芥川龙之介】说。

甜点堆无声动了一下,乱步扶正眼镜,对着来人的方向笑着招呼,“哟,你来了啊,敦君。”

 

——【中岛敦】的拳头挥至了【芥川龙之介】眼前。

 

 “……乱步先生,你说什么?”忠于科学的国木田陷入了混乱里。

“你还不明白吗,他们两个调换了身子。”乱步回答,“我的超推理连不科学的事件也能看穿噢。”

“难怪我说敦君今天怎么心事重重的样子呢。”太宰摸着下巴若有所思,“如果是芥川君的话那就不难理解了。”

 

——芥川不能解释自己如临大敌般的慌乱。

在敌意的驱使下他意识地对来人发起了攻击,一击挥出,又想起这讨厌的家伙如今用的是自己的躯壳,生生把拳停在了那人鼻尖前。

 

“想要给敦君加油的话,这时候我该怎么称呼他合适呢国木田君?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时候就不要提问了吧太宰先生,国木田君似乎已经死机了呢。”

“那就没办法了,加油啊中岛龙之介君!”

“这个称呼太奇怪了吧喂!”

“谷崎君也有当吐槽役的天赋呢!”

“……过奖了。”

 

没有理会一旁的闹剧,两个人静静对峙着。

“你似乎很开心。”率先打破沉默的是敦。

“我当然开心。”芥川收回手,定定注视着……自己。“现在的我没有顾虑,也没有那副身子作拖累,也能一直跟在太宰先生身边……人虎,我不明白你还有什么可以抱怨的。”

“你有忠心耿耿的下属,一顿饭能吃掉我一个月的工资,还有如此强悍的罗生门,实际上我也不懂你在嫉妒什么。”

“嫉妒?”芥川手蓦地握紧,“嫉妒——你?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了,人虎。”

“你也想被拯救吧,芥川。”

“得意忘形!”

敦从来不知道自己也能有这样阴暗的表情,一张脸扭曲成了陌生的模样,这具身体多年来的战斗本能让他下意识往左侧一闪,险险躲开了扑击而来的虎爪。

月下兽!

敦心底惊骇莫名,芥川能使用自己的异能,而自己全然无法还击……罗生门无法使用,也不能在这么密集的人群中开枪。

 

“那,那是什么啊?!”

“怪物!”

 

赏花的人群四散,倒给敦更多的躲避空间,芥川已经完成了半身虎化,一双眼瞳里只见野兽的狠厉。

敦突然想起来,自己全身虎化时,是无法控制自己的。

“清醒一点!芥川!”

一味闪避的敦有些狼狈,罗生门的长衣反而给他的躲闪添了麻烦,『要是芥川知道自己这样没有风度地摸打滚爬,不知道会不会后悔』,敦有些无奈地想。

走神的代价就是虎爪堪堪从眼前挥过,脸颊一阵刺痛,血色更激了芥川兽性,动作也越发不留情起来。

敦的喉口已经有些发甜,嘴里漫散着一股铁锈味——这个身体禁不起这样的消耗。

与菲茨杰拉德一战仿佛还在昨天,人虎惊人的恢复力让敦很快就活蹦乱跳地继续工作生活,可芥川不同,这个惯于勉强自己的人,根本没有等到伤痊愈的那天。

敦脚下一踉跄。

“糟了。”

他本能地闭上了眼睛。

 

“好了,闹剧结束了。”

——【人间失格】

敦跪倒在地上,捂着嘴猛烈地咳嗽起来,解除了虎化的芥川勉强站直了身子,毫不退缩地与太宰对视着。

“太宰先生,和人虎那种得到承认就能活下去的人不同,我所期望的认同来自于您——也只来自于您。”

想要被承认。

想要被承认。

想要被你承认。

“可以了,你很努力。”太宰回答。

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回复,强撑着的人身子一晃,倒了下去。上文完全没提到的樋口不知道从哪个角落奔了出来,眼疾手快扶住了芥川。

“哟敦君,辛苦了~”太宰很快恢复成了平时散漫的样子,蹲下身拍了拍敦的肩膀。

敦咳得更厉害了。

一边的国木田已经从当机中冷静了下来,拿出绷带替敦止血。

“虽然不知道要怎么解释这样不科学的事件,但是我觉得你最好还是去医院。”

“咳咳咳咳咳咳咳咳——”

“你的身体没什么大碍,休息一阵子大概就好了。”

“咳咳、咳咳咳?”

“当然不行!你给我乖乖去医院!”

一旁的太宰完全没明白,这两个人是怎么交流的。

……脑电波吗?

【tbc】

翻译:
“国木田先生芥川……我的身体怎么样了?”
“你的身体没什么大碍,休息一阵子大概就好了。”
“休息的话,我能不能去看看他?”
“当然不行!你给我乖乖去医院!”

评论(4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