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ima_

坑品差。

【敦芥】超自然事件的应对方法。【5/end】

前言传送门:【1】【2】【3】【4】

【5】

*有一种上次更新在好多年前的错觉【】

 

药液一点一点注进这个身体。

其实也不是什么严重的伤,只要简单消毒包扎一下就可以了,太宰先生坚持说着“不行要是得狂犬病怎么办”这样的混账话,按着敦做了一系列的身体检查,顺便打了个狂犬病疫苗。

消耗了太多体力的敦也懒得抗议,乖乖的从这一个科室被拖到那一个科室,最后坐在医院走廊上发呆。

“啊敦君~没什么大事,可以回去了。”太宰挥了挥手上的报告,“要注意营养均衡啊,以后不能一个劲吃茶泡饭了哟!”

“太宰先生……”敦有气无力地回了一声,“这是芥川的身体,并不是我挑食造成的。”请不要把锅扔给我深爱的茶泡饭。

“唔,有道理。”

其实太宰先生,也是担心芥川的吧?

敦忍不住想到。

所以才会摆出一副混账的样子,几道擦伤就来了个全身检查。

“好了敦君,回宿舍吧。”

“……太宰先生。”敦最后还是犹豫着开口,“为什么芥川能使用月下兽呢。”

敦最后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。

今天发生的事情显然已经超出了【科学】能解释的范围,不过,如果是太宰先生的话,能给出答案吧。他想。

“——因为芥川心里也住着老虎啊。”太宰回答。

世上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头猛兽。敦的异能【月下兽】就是这头猛兽的具象化,是他藏在卑怯之下的毁灭欲,以及自我厌恶。

与其说是占据敦身体的芥川使用了【月下兽】,不如说是【月下兽】控制了失去主人的【中岛敦】。

无法压抑住的负面情感,越过了芥川这个新来的控制者。

为什么会说出『你也想被拯救吧』这样的混账话呢。

是因为自己也曾经被老虎控制着,去伤人去破坏,而自己沉溺在自我怜悯和自我厌恶里无法自拔吗?

是因为——想要去拯救这个和自己如此相似的人吗?

“『能够控制自己的性情』这是您判断我比芥川优秀的理由吗。”

“一点点。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“差一点点,你们就能追上彼此了。”太宰回过头来,那笑容不太清晰,让敦分辨了好一会。等回过神来,那散漫的家伙已经走进了电梯,还不忘对仍在愣神的人虎挥挥手。“我要去酒吧找可爱的女孩子殉情了,敦君请一个人回家吧~❤”

……最后那个❤是怎么回事啦。

 

芥川醒了过来。

樋口已经趴在床铺边睡着了,这样尽责的部下让芥川心里微微一暖,他又为这暖意感到诧异,别过头去不再看她不甚安稳的睡颜。

月下兽。

他把视线转向自己的右手,或者说中岛敦的右手。『世事无常』芥川有些理解了这俗语的意思。谁能想到,自己会操纵这凶兽之爪,去撕碎属于自己的身体呢?

是自己心中的惊惶和不甘,唤醒了蛰伏在中岛敦身体里,被人上人不造暂时驯服的月下猛虎。

也是自己极为不齿的,所谓与弱者的共鸣。

“……比我更优秀吗。”

一旁樋口皱了皱眉,努力撑开了沉重的眼皮,“芥川前辈,你还有哪里不舒服吗,我去叫医生。”

“我很好。”

比在自己身体的时候好得多。

这是一具健康结实的青年身体,不会为肺部旧疾所累,脱力,甚至受伤后也只需要睡一觉,就能恢复平时活蹦乱跳地样子。

让人十分的羡慕。

“那真是太好了。”看着芥川不像在逞强,樋口也不禁松了口气,露出了久违的笑容。“那就不打扰了,请您继续好好休息吧。”

特地在好好休息上加了重音。

是因为人虎这张脸让自己看起来那么让人不放心吗?

芥川下意识摸了摸脸。

 

睡眠是一件让人感到幸福的事情。

只要入眠,一切都会归于沉寂,无论是白天挨打的疼痛感,还是腹中空空的饥饿感,都会随着沉沉的黑暗逐渐远去。

即使再睁开眼睛又是毫无希望的一天,这样一刻的逃离,也十分可贵。

如果能做个好梦——

 

新月如钩。

微弱的月光只能照亮窗口方寸之地,那里趴伏着一只白色猛虎,闭着眼睛发出酣睡的呼噜声。

该离远一点。

芥川这么想着,腿却不受控制地向前走去,一直走到老虎身旁。那虎醒了过来,半睁着它琥珀色的眼睛,饶有兴致地看着这个瘦削的青年。

这样的僵持似乎持续了很久——或者只有一小会儿,从虎的视角里看去,这个胆大包天的人居然敢于触碰自己——不过饱腹的老虎并没有赶走这冒犯自己的家伙的意思,反而眯起了眼睛,很是受用。

“驯服……猛虎吗。”他低低地念了一声,然后伸手,拥住了这可怕的猛兽。

老虎瞪圆了眼睛。

 

芥川猛地睁开了眼睛,罗生门自枕边跃出,咬掉了即将落到脸上的半根眉笔。

“哎呀,早上好,芥川君。”

恶作剧被抓的人神色泰然,仔细分辨的话,还能看到微微的遗憾。

“太宰先生。”

耳边响起的确实是自己的声音。

已经换回来了吗。

“哎呀虽然这样就不能给芥川君画上眉毛,也不能让芥川君换一套小裙子,但是——”

男人笑得一如既往的欠扁。

“欢迎回来,芥川君。”

“……”回答他的是罗生门咬碎剩下半根眉笔的声音。

 

“所以,要如何应对超自然事件呢!乱步先生,你来说!”

“待在家里,睡一觉就好了。”

 

——end。

 

写在后面的话:

终于写完了哈哈哈哈哈本来只想写个炒老梗的三千多字小段子,结果一不小心哔哔了8500多字啊哈哈哈哈_(:3 jz)_

最后也没有把自己想表达的东西写出来真是对不起【土下座

顺便说说对于敦芥这个CP的看法。

怎么说呢,在我这里敦芥的关键词大概是【相互拯救】。

用芥川的骄傲去拯救敦仔的自卑,用敦仔的温和去拯救芥川的偏激……

这话可能不太准确,但大概就是我想说的了。

 

因为觉得自己是特殊的,所以离群索居,摆出拒人千里的模样,遇到同类之时反而愤怒反感,其实只是不愿承认自己【并非特殊】这个事实。

因苦难而引起共鸣,再由这种共鸣与人交心,有如弱小的兽类抱团取暖。这种耻辱感……甚至比承认平庸更难以忍受。

 

大概这就是我对于敦芥之中,芥对敦的感觉的想法吧QAQ。

我认为,他们两个其实是【同类】

他们都曾被抛弃,一样饱尝苦难,一样的优秀,也一样的孤独。

如果非要说感情线的话,套路大概是敦仔先意识到他们两个是如此相似,不愿意芥川走在自毁的路上,然后像想要拯救自己一样地去拯救他吧。

而芥川……大概是最后终于承认他们的相似吧OVO

 

我能想到最好的结局……大概是他们终于走到一起,也一直走在一起吧。

 

6.21追加。

啊有点想补充一下梗_(:з」∠)_
关于芥川使用月下兽这个梗是来自山月记,每个人都是驯兽师,那匹猛兽就是自己的性情。这样。
太宰先生的反应都是我胡诌的【…】毕竟是个迷一样的男子。
太宰在评价两人的时候使用的说法是“追上彼此”,所以其实是一起夸了这两个总在自卑的傻孩子ww
满月到新月这个梗估计就不用说了【…】
然后一如既往的烂尾哈哈哈哈_(:з」∠)_
强行让乱步小天使上镜【…】
大概就是谢谢啦,谢谢能看到这里的小天使比哈特♥

评论(6)

热度(62)